Monday, October 18, 2010

385

#385
我羡慕小孩的天真无邪
我羡慕小孩的无忧无虑
我羡慕小孩的童言童语

真的,毫无牵挂。

长大了,在父母的眼种,我们任然是小孩。
只是,他们都不知道,我们要的只不过是信任与支持。
他们以为,给与物质上的享受,以及教育,就够了。
其实,我们最需要的是关怀。

我觉得悲哀
我相信,没有一个父母真正的懂他的孩子。
或许他知道孩子的喜好。
但他们真的懂他的心吗?

我讨厌爸爸的传统思想。
每次都叫我让着弟弟,即使是他的错,也是我来受。
只因为,我是他姐。

我痛恨母亲的偏爱
每次都维护着弟弟,但有很矛盾的说弟弟宠坏了。
我告诉她,还不是你宠坏的。
最后,只赢得了挨与泼冷水。

每次弟弟有目标,她都支持他。
而我,只会破我的冷水。
做什么,她都不相信。

我厌倦弟弟的脾气
他不懂得什么尊重
人家说,大要让小。
我办到,只是,久了。
他慢慢的爬上头来。
每次给他气到哭。
结果,我哭,他也哭。
闹大了,中骂的,还是我。
我从来都不欺负他,而是他欺负我。

或许是经历了这些,委屈。
现在,我像一只刺猬。
懂得保护自己,却很害怕人家弄伤自己。

很多人说,我很坚强。
可是,我并不是。
我很脆弱。

书上写,人永远会有脆弱的一面。
只是人习惯性的把它隐藏好,我们看不见,
可是,一旦触碰,就一发不可收拾。

或许你觉得我幸福。
但,幸福的背后,你看见空虚吗?

幸福的孩子永远不知寂寞的痛
幸福的孩子永远不懂空虚的冷

幸福与不幸福的生命,是一种上天安排的宿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