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395

#395

朋友,不是应该互相包容的吗?

是的,没错。
但为什么,我身边没有一个朋友懂得去包容我。
有些时候,有些事情,不是我的错,但却要接受朋友的冷嘲热讽。
虽然没有从他们的口中说出来,但却在背后放箭。
我知道暗箭难防,但这是朋友吗?
即使我知道是谁放箭,我也选择了沉默。
我害怕我会会把那份友谊破坏了。
一肚子的委屈与苦充,像鱼儿游进河里一样的,游进了肚子。
我只能说,我多么的悲哀。

人是自私的。
总是第一个想到自己。
无可否认,我也是。
但,我懂得接纳与宽恕。

这个世界,有两种人。
一,只懂得等待人家的付出。
二,只懂得傻傻的为人家付出。
我想,我算其二。

我不是想把自己说得那么伟大。
只是,我在想,为什么我永远要做付出哪一个?
付出之后,我得到的是一队投诉与责备。
我并不想要回报。
只是,我也是人,难道这些话与态度,我一定要接受吗?

在自己的社团里,自己总是扮演者领导,照顾,带领的角色。
没错,我很乐意的去做。
因为,我懂得奉献。
只是,这只是我的义务,而不是工作。
每一次,都是这样。
难道,每一次都要我这么细心照顾吗?
我不是保姆。
我不是策划人。
大家都这么大了,都是15 16 17 18岁的人了。
不会自己照顾自己吗?

不要指望有人会照顾你。
因为,没有人会这样做。
除非,他有哪个责任。
但,我无。

在社团里,我没有那个义务去满足你的需求。
我没有那个责任去照顾你。

对这一切,我累了。
我也想要有人来照顾我。
我不想每一次,都要顾前顾后。

有没有一次,是可以让我玩的开心?
恐怕很难。

每一次,都要受气。
虽然你们不说,可是我很敏感。
而且是每一次都是。
我也很想发自己的脾气给你们看。
我知道,我办不到,因为我也是一个带着面具的人。

我记得,自己在之前的文章有写过关于面具的东西。
“带着面具的人,好虚伪,好讨厌”
原来,自己也有一个面具,只是我没发现。

我的面具,很简单,就是,笑。
即使,听到一些重伤自己的话,我也一笑而过。
其实你们都不懂,你们平常说的话,我很在乎。
其实也慢慢的像一支针慢慢的插进自己的心。
你们都没有发觉,因为你们都没有在乎过我。
不要说有,问自己的心:“你在乎过李依盈吗?”

在乎过我的心情,我的一切吗?

不是只有情人在乎自己。
朋友和家人到哪里去了?

我有很多故事。
我的故事,不说给人听。
因为,不懂我的人,会觉得,我是那种乱乱想事情得人。
我绝对不是。

我告诉过一些故事给一个男性朋友听。
结果他告诉我,为什么你们女生就是那么小鼻子,小眼睛,小心肠。
我无奈,我只能说,他不懂。

有个女孩,告诉我。
我是一个有很多很多心事的女孩。
的确,我是。

不要问我,你有什么心事。
因为,我要说,我自然会说。

而且有些心事,是永远不会说给人听。

还是那句话,不要对号入座,文中的你我他,是虚拟的。
纯粹,心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