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7, 2011

476

#476
有人说,沉默是一种智慧。
遇到蛮不讲理的人时,保持沉默。
时间会证明一切。
不停地为自己辩解,有时候只会被当成一种掩饰。
Silence is golden, speech is silver
有时候,保持沉默,是面对某种问题时的最佳选择。
所以才会有人说,沉默是金。
以上这段话摘自于杨宝贝的部落格

我看了觉得挺有意思,莫名其妙的突然也有些感觉了。

其实真的,很多时候沉默确实是一个拿来解决事情的最好方法。
因为人都虚伪的动物,我们人都是不肯面对事实东西。
每每自己犯下错误,总是不愿承认自己的错误,不然就是在逃避这个问题的存在
然后就用一些假象的美好来掩盖这一切。

但是我真的很好奇这些掩掩盖盖的问题,总是会被揭发出来不是吗?
没听过纸是包不住火这句谚语吗?
但是人又接受不了别人的坦白,所以这个世界是很虚伪的,
尤其是不肯接受事实的人,是觉得不会进步的

话说今天在报纸看到一篇文章是说
“看别人不顺眼,使自己的修养不够”
那么我真的觉得自己修养很不好,因为有些时候真的会看人不顺眼,很容易get annoyed
看来我需要反省下自己,看自己哪里做错,然后在改进下自己的人格修养,
因为我不想再给人说我做错了,但是又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那真的很愚昧。

很久没有回佛堂了,修行和修养都没了。
看来真的要回去,参透下自己这些日子的行为以语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