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09

xue hai

er....
hmm....

i was been busy as you all know
i just finish 2 essay to register to be kadet pemberita

and tmr i will swnd this two letter out
hopefully i will be choosen by them

this is an essay which i think is the best among two =)

奉献

奉献,什么是奉献?奉献是一种付出但不要求回报的举动。“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爱情……”曾经窜红歌坛,一首非常有意义,一首传达了奉献的意义的歌曲。自问我们自己是否懂得奉献,是否奉献过?

我不停问,不停的找,不停的想,自己奉献过什么?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在我生命当中,有一个人不停的奉献他的爱给我,他在我生命当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一个在我心中无法取代的角色,而他就是我的父亲。

父亲是一位非常严肃,严厉的人。相信大部分的父亲都是这样的吧?“天下的父亲都是一样的”,父亲们都不充许自己的孩子学坏,变坏。而叛逆的我们,则因为一些小事与他争执,当然他们是会生气的。其实,他们在生气的时候,责骂的时候,是代表他是在乎的,是爱的一种表现,而我们却不知道。

记得小时候,父亲总会带我去看杂技表演。那时候娇小的我总被无数个黑压压的人头阻挡着视线,每当这个时候后父亲就会把我扛在他的肩膀上,让我看得高,望得远。当表演结束后,我就会和爸爸分享那趣味的片段,父亲就津津有味的聆听着。

记得有一次,爸爸答应带我去看镇里的露天电影,谁知爸爸工作晚回家了,眼看他一脸疲劳的样子,可是还是兴致勃勃地带着我到电影场那儿。由于迟去的原故,黑压压的人头与电影银幕隔开的更远,什么都看不清楚,只听到吵杂的声音。

这时,爸爸又将我扛在肩膀上,可是人群太多,还是看不清楚,爸爸再把我举高过于头顶。口里不停的问:“看到了吗?看到了吗?”,我兴奋直说:“看到了,看到了,爸爸,现在男女主角…….”爸爸就这样,不顾疲倦,不埋怨地,举着我一直到电影结束为止。

电影结束后,就和往常一样,沿着小路和父亲慢慢地走回家,就在这时我兴高采烈的和父亲分享电影的每一段,每一幕,父亲脸上也带着笑容聆听着,谁知一当我把话说完,父亲则告诉我:“宝贝,其实刚才我什么也没看到。”听了父亲这一段话,我就赌气地说:“爸爸,你都没在看,没在听,真过分!”说完就毫不理会父亲,自己一个人大步大步地走回家了。

隔天,妈妈告诉我:“昨晚,你爸爸回到家倒床就睡着了,睡时还打着沉重的呼噜呢!你看看,你爸爸都快宠坏你了,你还要与他赌气?真是的……”我听了,心里酸酸的,也暖暖的,同时也明白了父亲他是多么疼爱自己的女儿。

我想在很多人的记忆中,也曾经坐在父亲的肩膀上和高举于头的动作。虽然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也从这个平凡的动作当中,我们就能深深的体会到父亲对我们的那种无私且伟大的爱,是多么值得我们去珍惜的。

每当在外头看见着类似的情况,就会想起小时候的这一幕,心里就有一股莫名奇妙的感动,泪水也在眼眶里打转。

家人对子女的感情,是一种朴素、原始、深厚的情感,带给我们温暖、关心和爱。只有他们才会奉献出那无私又无垠的爱。

919字)

Love V-jeey

^^yin


Her fifteen memori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